今天天气不错

天气不错。

韩张] 古玄私设] 判官道

私设

古风,鬼界,玄幻

作者是个杂食所以估计啥丧心病狂都能干出来

ooc

ooc

ooc

食用主意,弧长手残更慢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石不转的威名在鬼界流传甚广。

过人的细心与严谨使其初出茅庐便登上了鬼界的排位,与另几位共站同一高度,看绝色风景,挥手撇袖带起风云振荡。

而石不转之名享有人,便是霸图,张新杰。

文职官,拥判官笔,执笔落墨间决定生死。以守为攻,战出一片血海生路,眼光流转间便发现破绽,从而制出方案,面面俱到,宁可全部概括而不愿冒任何险的繁琐步骤,深思熟虑后的必有用处的一击…..鬼界从不吝啬给予他褒赞意味十足的评价。

然而每一次被询问起的时候,张新杰都只会推推他的眼镜,淡淡的回应。

“过奖。”

“都是队长的功劳,我不过是在配合。”

“一如既往。”

霸图队长韩文清,鬼号大漠孤烟,以凌厉,勇往直前的近身拳击打法著名,坚毅,刚正的性格造就了这么一位闻者色变又不住咂舌而叹的鬼差。

大漠孤烟与石不转,韩文清与张新杰,撑起霸图的一片天,在鬼界鼎立。

 

韩文清原本以为,自己是要站在这一块地上屹立着做那不倒的标志,没想到在第四年的时候,张新杰来了。

而且还他妈是踩着点来的。

韩文清那日,带着一众小鬼早早到达,在屋里等了很久,很久。一定要说有多久?茶凉又热又凉反复好几次。

但也怨不了他去太早。按理,每一位鬼入新职时,他所去的那定有上头细细观察他过去的一堆子杂事,以此确认是否能够胜任。韩文清并未接下审查的摊,霸图一向是阎王的得力辅手,他并不觉得阎王弄来的人会有什么缺陷,所以草草挥下手,扔给别的小鬼。可是心中自然还是有一点不确认——每一个人,鬼,只要有着情感就不会避免的——那一份想要争较一下的心思。所以也就那一天亲自去迎接对方。

同时脸色更加黑了一点。

张新杰第一天到霸图的时候,也是愣了愣。

来路上耽搁了一下,一朵硕大的鬼花在必经之路正在缓缓绽放。鬼花在开花的时候最忌讳被打扰,很容易伤了魂。无奈之下他只好绕了路,原本定好的绰绰有余的时间一下子便不够了。谁知到了屋子后,强大的,压得自己看不到其余人等的气场便袭上来包围自己,好像是特意的有针对性的,然后一瞬间就退回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,只给他一身冰泠泠的汗。再凝神看去,眼中一下子映入的就是那么一个站着的不怒自威的人。

心下思量了一会,轻声开口。

“队长。”

鬼众觉得,诶,身上怎么突然一轻。

 

翌日。

准时起来的张新杰一路晃晃悠悠走向昨日的会面处。连日奔波终究是有点受不了,他觉得自己的魂火都在一颤一颤,尤其是又看到了他的队长之后。

韩文清看到他后却走过来。他一伸手便把人拉到身边,强硬的用意识探入张新杰的魂火。关乎自身存在的地儿被人侵入,张新杰怎能不慌?他条件反射性手一挥,判官笔便直直往韩文清手上戳去,银白的毫间上分秒便凝了伤魂的妄无汁。

可是张新杰快,早就做好准备的韩文清怎么会慢?他一瞬间手上就开钢筋铁骨,却也不躲不避,始终执着人探着魂火,任那笔刺下。

最后还是张新杰堪堪停下了动作,细毫离了手背也不到多少,但他就是停住了。韩文清挑眉。即使是自己开了钢筋铁骨,那细毫上沾染的汁水所蕴含的威胁,还是让自己感受到了刺刺的压迫感。他又探了一会,才松手,看了一眼新上任的副队。

“罢了,你多去休息一会吧,事情我去做就是。”

张新杰方转手收笔,听那语气便抬眼,不说话,可是态度明显便是问询。韩文清也不墨迹,简单的阐述一下任务的情况。生死书上的名儿莫名少了一些,无缘由的魂灵消亡的确是一件很严重的事,张新杰忍着身子不快,要求一同前往——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新人,即使接任的是副队位置,也无法在第一天有任务的情况下就打退堂鼓。

然而一路行去,却发现了不对。他停下,韩文清也跟着停下,侧头。

“?”

“这路…我昨日差点行过。”

说是差点,是因为他绕了道。如果不绕的话,这行路轨迹是一模一样的。张新杰有些疑惑,这只是巧合么?这种疑惑一直到他看到了那倒在纵深悬崖缝隙间的鬼花也没散去,所以他甚至还慢了些做出反应,让一直观注着他的韩文清眉头一皱,他自然知道这路张新杰行过,所以他才要亲自去探查一番。

 

 

 

 

=。=忐忑的TBC

评论

热度(15)